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三严”确保“两个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时间:2016-10-26

  近日,朝阳区纪委召开前三季度执纪审查工作总结会。会议对基础数据进行梳理总结,其中共审结涉及“两个专项治理”案件33件,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不断加大。

  严明纪律,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今年以来,朝阳区纪委针对“两个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约谈、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等手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仅上半年就对1151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其中处级领导干部71人。同时,对群众反响强烈、线索明确集中的问题严查快办。截至9月底,区纪委已报审结违反党纪政纪案件62件,其中涉及“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占50%以上。

  严肃问责,上紧两个责任发条

  区纪委针对百姓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等社会问题,展开集中专项治理,挖出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第六税务所集体腐败窝案。针对这起影响恶劣的系列腐败案,区纪委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对该局相关领导及基层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进行了责任追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严格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区纪委以案促防、以案促教,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以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案件为素材,制作了《蝇之害——朝阳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警示录》,以查处的地税六所腐败窝案为素材,制作《税蠹》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利用《朝阳报》、朝阳有线电视台和区委、区政府网站等媒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向上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