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三项措施提升信访工作成效

时间:2016-10-24

  日前,西城区纪委监察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前三季度纪律审查情况。前三季度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51件(次),立案70件,增长16.7 %。今年以来西城区纪委监察局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能,采取三项措施,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成效,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一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大力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挂铭牌、亮身份”工作,要求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消减重信重访存量,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二是强化信访件督办力度。对经调查核实的信访问题线索,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存在行政不作为的单位和人员提请主管部门予以行政问责。

  三是注重发挥信访的预防功效。对一段时期内信访举报较多的单位和个人,通过发出信访通知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约谈、函询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