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崔各庄乡:以三项举措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6-10-24

  今年以来,朝阳区崔各庄乡以三项举措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末梢延伸。

  重视学习教育,做好廉政提醒。利用干部教育大会、编辑发放《崔各庄乡廉政文苑》和宣传品、“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方式,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蝇之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警示录》、《税蠹——朝阳区地税局税务六所系列专案》警示片,进行警示教育。将廉政提醒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前三季度,共开展廉政教育3次,参与人数280余人;建立廉政谈话室,开展廉政谈话56人次。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前三季度,乡纪委通过信访接待室、举报电话、举报箱等渠道,共接到群众来信34件次、接待群众来访42次,经过排查锁定线索26件。对举报新出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问题,优先进入调查程序。乡纪委共发出协助调查函16封,调查取证谈话44人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遵守审查时限。已初核调查完毕35件,通报批评5人,诫勉谈话5人,1件进入立案程序,其他7件正在调查核实中。

  分析研判形势,统筹案件查办。定期对接到的线索进行归类分析,总结出反映集中的问题,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近年来查处的15个典型案件进行梳理,形成案例台账,并通过分析、研判,作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出台了《崔各庄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两委一社议事规则》、《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地区办事处关于禁止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意见》、《崔各庄地区办事处机关制定手册》等一系列规范管理的制度规定。配齐配强3个社区和15个村的纪检干部,成立了乡廉情监督小组,加大对各单位“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党员干部作风、工作程序及干部履职等进行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