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34件

时间:2016-10-24

  今年以来,海淀区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将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作为维护纪律的重点之一,通过建立落实监管部门向区监察部门移送问题线索,主动从新闻媒体、行政投诉中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典型案件。

  一是建立落实问题线索报送机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海淀区国家行政机关向监察机关报送涉嫌违反行政纪律问题线索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海淀区行政机关向区纪委监察局报送涉嫌违反行政纪律问题线索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报送内容、报送责任单位及人员、报送和处理程序。目前,国土海淀分局向区监察局移送了2015年执法检查未整改到位3起问题线索;区文化委向区纪委监察局移交了苏家坨镇南安河248院文物被拆除问题线索。

  二是严格执纪审查。对34件“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类案件进行立案查处,已结案16件,给予14人党政纪处分,其中严肃查处了苏家坨镇北安河村和徐各庄村侵占生态林地的案件,对区园林绿化局、苏家坨镇政府、村委会在生态林管护过程中存在的履职不到位、失察失管等问题进行依纪处理,对13名相关责任人的失职渎职行为给予党政纪处分。

  三是注重抓早抓小。区监察局联合国土海淀分局对温泉镇、上庄镇、苏家坨镇主管违法建设拆除的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区监察局局长对“夏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问题的1家行业部门的主管领导、纪检组长和10个街镇的主管领导、纪(工)委书记、城管执法常务副分队长、共23人进行约谈,督促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建立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典型案件等,采取党内通报、公开曝光、重要时间节点专题通报等方式,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目前已通过海淀区纪委监察局门户网站对苏家坨镇北安河村和徐各庄村侵占生态林地案件进行了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