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首发集团: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首发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市国资委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企业、部室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人员,总部全体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步步失守的“一把手”》和《疏忽职守酿苦果》,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鲜明的案例教育集团党员、管理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自觉廉洁从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指出当前集团还存在首善意识不牢、作风建设不实、自我约束不严、纪法观念不强、责任落实不力五方面问题。同时,从思想根基不牢、特权思想作祟、监管责任缺位三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会议全程通报问题点名道姓、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夯实责任,在推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凡事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自觉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二是坚守初心使命,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聚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跑出新速度、创出新标杆。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勇担重担的本领支撑。坚持风腐同查同治,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成为铁规矩、硬杠杠,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持纠树并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投身到各项任务中,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四是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接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健全完善监督协同机制,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促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及总部各部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文/刘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