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本市通报24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时间:2019-03-19

    昨天,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北京出版集团公司等24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去年6月至8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24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9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党组织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好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北京出版集团公司党委:针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揽全局、引领发展不够”问题,修订完善了《集团党委职责范围和工作制度》。党委成立了集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集团人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成立集团战略规划部,组建主营业务发展调研小组,深入研究行业发展态势,统筹谋划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

    市文投集团公司党委:针对“在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作用发挥不深入”的问题,修订完善了《文投集团投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集团投资将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布局为中心,制定负面清单,更好地规范和引导集团本部、子公司、基金的投资方向,以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投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同时,组织指导文化租赁公司和文化担保公司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北京歌华传媒集团公司党委:针对有线电视用户体验等问题,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针对“某下属单位超标准消费酒水”“违规购买购物卡”问题,责成相关单位严肃处理,退回消费金额14600元,完成55000元公款购买购物卡费用退回工作。

    原市网信办党组:针对履行舆论阵地职责存在短板问题,切实发挥市委网信办职能,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指导网站围绕中央和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四个中心”“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加强宣传。指导网站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网络文化精品。

    市文联党组:通过出台制度方案、规范文联干部服务文艺家的职责、创新联系文艺家的方式方法、扩大联系覆盖面等方式,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文化活动项目经费管理不严格”的问题,细化项目委托制度规定,突出项目执行单位主体责任和受托服务商履约责任。加强对受托服务商执行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项目执行有序推进。

    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加强基层立项课题经费使用管理,将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机关党总支就党员管理和党费缴纳等问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提升党员主动缴纳党费的意识;各支部加强党费收缴管理,严格落实每月按时自觉足额缴纳党费的规定,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北京日报社党组:针对“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媒体融合的指示精神不力”问题,北京日报社全力推进改革融合发展,制定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深化改革融合发展工作方案》,完成新媒体发布端的整合,成立集团融媒体中心,形成了全天候24小时有序运行的传播链条。明确了“2+3+X”融媒体产品构架,集中力量办好“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艺绽”3大新媒体品牌。鼓励各部门在不同垂直领域的创新,以各报官网、官微和“识政”“长安观察”“京呈”等原创新媒体,构成党报集团新媒体基础生态圈。

    新京报社党委:加强广告宣传导向审核把关,对相关业务人员加强培训,从源头做好把控。健全广告多层审核制度。完善了《新京报广告内容审批和流程管理规定》《违法广告处罚条例》,规范了审批流程,明确了一线广告审查、版面编辑、部门管理人员等的广告审查权限。并做好督查及自查工作,成立流程管理稽查小组,针对每天的广告审查及编辑工作进行督查,内部做好风险防控。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针对“展览展示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内容形式固化”问题,充分利用馆藏文物,每年推出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原创性展览;通过采取引进、交流等方式,每年至少举办2个临时性展览;将最新科技成果应用于展览陈列,努力增强展览的感染力、吸引力和互动性;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针对“新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谨、不科学,不利于加强党委的全面领导”问题,新修订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严格把关标准,明确将20万元以上项目纳入“三重一大”议事范畴,将党委对大额资金使用审批标准由300万元降至80万元。

    北京演艺集团公司党委:针对干部兼职清理不到位问题,对集团中层干部兼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及时清理违规兼职。严格落实内部兼职规定,集团将按照即将出台的北京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规范干部兼职工作。

    市委讲师团:针对政治站位不够高,持续深入推进宣讲工作不到位问题,围绕中心工作主动策划实施主题宣讲活动;探索以问题为导向的专家“一对一”宣讲服务;围绕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宣讲和调研活动;深入推进百姓宣讲。

    市社科院党组:针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不够,政治站位不高问题,强化功能定位,推动科研服务决策、服务社会;创新科研组织管理,突出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进一步明确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导向;加强横向联系沟通,服务决策需求。

    市社科联党组:针对“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的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统谋划部署,年初制定台账,细化措施,年中督促落实,年底总结情况。加强廉洁教育培训和提醒。加强对各部室廉政风险点专项检查,及时查找不足加以整改。

    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针对“立足职能推进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观能动性不强,引导作用发挥不够”问题,专门开展了“如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好项目申报和项目研究”系列交流研讨课程;引导广大社科研究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项目研究,初步确定了8个专题共300余个选题。

    原市文化局党组:针对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问题,结合机构改革,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党务干部对政策的熟识程度和把握的准确性。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干部配备,完善党务干部培养和轮岗交流机制。

    市文物局党组:针对“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防范意识薄弱”问题,通过公务员招考、遴选以及接收军队转业干部等渠道,加强文物监察执法力量;加大日常巡视中的违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文物监察执法工作;对局属单位文物库房进行了全面检查,增强防护措施。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组:针对“推进首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迟缓”问题,深化北京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起草《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同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进各区执法人员专职率,逐步完善文化市场信用体系。

    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全力排查肃清“靠山吃山”问题,全局118名处级干部书面报告亲属2016年以来经商办企业和从业情况,并做出如实填报的承诺;对2015年以来全局处级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中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比对核查;对全局委托项目安排了自查,进一步对相关线索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针对“作风建设不深入,‘四风’问题屡禁不绝”问题,进一步加强劳务费管理,严肃查处违规问题;进一步规范北京电视台职工休疗标准,把住宿费由原来的“按房间计算”改为“按床位计算”,职工家属费用全部自理;进一步完善了相应的紧急采访任务报备手续,坚决杜绝违规现象。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委:针对藏品登记整理不及时问题,馆党委高度重视,在巡视初期就即知即改,组织藏品部查找了薄弱环节和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细化了登记整理措施,调整藏品鉴选流程。

    市委前线杂志社:切实解决新媒体融合发展观念滞后的问题,制定了杂志社编务指南,专列一章“融合发展计划”,对杂志社媒体融合做出规划。结合三社整合,统筹纸媒和新媒体编辑记者力量,做好前线新媒体。同时,加强对新媒体重大主题宣传的谋划指导和审核把关。

    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针对“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问题,修订《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增加了中层干部任职资格条件和纪律要求。认真执行选任事项报告制度,加强书面报告。

    大学生杂志社:针对刊物思想引领不够,不敢亮剑发声问题,组织全社职工开展“守正创新”讨论,制定杂志社守正创新方案,重新规划设计《大学生》杂志。针对大学生关心的话题答疑解惑澄清谬误,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李冠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