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家规家训家书等家风作品

来源: 北京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时间:2021-05-19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首都家庭中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日前联合启动“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协办单位为北京日报社、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参与征集作品内容要求:爱党爱国,心怀大家;向上向善,崇德治家;有为有守,廉洁齐家;克勤克俭,绿色润家;知书知礼,书香满家;相亲相爱,和谐睦家。
  集作品共分4类,即家规家训类、家书类、实物类、影像类。家规家训类,家族世代相传的治家格言、家规警句及家规家训故事。家书类,家庭成员、亲属之间传递感情、交流思想的纸质家书家信,彰显时代特色通过新媒体平台书写的家信。实物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的传家物件,承载家规家训的家用物品。影像类,展现家庭和睦、勤俭孝廉、绿色环保、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家庭幸福时刻的照片、短视频,反映时代变迁、家庭变化的家庭影集。活动参与者可登录“北京女性”微信公众号进入“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端口,报名点击上传作品。活动截止时间为9月15日。

  市纪委监委表示,在2021年度“清风北京·廉洁颂”主题教育活动“廉洁齐家”篇章中,将邀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参与,通过现场演绎、访谈录制、短视频展播等形式弘扬廉洁家风。“七一”期间,将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展示及作品展览等活动。此次活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收藏于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侯鹏志 宋佳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