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四看”聚焦对口帮扶 强化监督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时间:2018-10-29

  “建议适当缩减内蒙之行的实地考察人员数量,在保证工作效果基础上,尽量压缩差旅费开支,保证帮扶资金的有效利用,避免帮扶活动走过场走形式、借帮扶名义组织旅游等问题的出现。团区委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会上,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守华向监督单位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昌平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的对口帮扶工作提前介入,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监督单位强化纪律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推动责任部门和责任干部扎实履行巴比伦娱乐场职责。

  从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看政治站位。旁听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会,了解监督单位学习领会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是否系统深入,把握扶贫标准是否精确,是否严格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制定扶贫计划和分配部署任务,行动是否准确坚决、务实,对于整个对口帮扶工作的规划是否科学、合理、符合当地特点。走访监督单位,进一步强调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尽快与帮扶地区建立联系,顺利对接展开工作,坚决杜绝消极应付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发生。

  从扶贫责任履行情况看政治担当。对照帮扶项目台账,查看监督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的主管领导、主管科室和责任人是否明确,工作职责是否清晰。纪检监察组将对口帮扶工作纳入廉政谈话,深入了解监督单位能否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否亲力亲为、分管领导是否常抓细管、具体负责人是否用心用情等情况,督促监督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对扶贫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政策业务能力,创新帮扶方式方法,推动帮扶工作不断精准细化。

  从帮扶计划执行情况看工作作风。纪检监察组对区妇联《“精准扶贫 小手拉小手”昌平·太旗家庭互融成长脱贫致富活动方案》和团区委的《昌平共青团赴内蒙太卜寺旗、阿鲁科尔沁旗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方案》进行把关,并对参加人员、主题、帮扶项目等提出严格要求,严禁出现调研凑次数、活动成“摆拍”、加重帮扶地区负担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

  从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看规范管理。检查监督单位的帮扶计划、帮扶项目、资金审批是否按要求到发改委进行了报备,资金流向是否与要求的帮扶任务相匹配,项目资金的使用、报销是否严格遵照财务制度,产生的差旅费、食宿费等是否违反相关规定,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杨阳 井哲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