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这样说

时间:2018-11-05

  2013年11月3日,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在这里他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此后的多次考察和讲话中,他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中“精准”二字的重要性。我们为您梳理了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分论述,敬请关注。

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

  精准扶贫,就是要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确保扶贫资源真正用在扶贫对象上、真正用在贫困地区。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4年3月7日)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各地都要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

  ——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6月18日)

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

  精准扶贫,关键的关键是要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这是前提。心中有数才能工作有方。如果连谁是贫困人口都不知道,扶贫行动从何处发力呢?搞准扶贫对象,一定要进村入户,深入调查研究。

  ——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6月18日)

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

  精准扶贫,一定要精准施策。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俗话说,治病要找病根。扶贫也要找“贫根”。对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采取不同的脱贫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各地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搞清楚现有贫困人口中,哪些是有劳动能力、可以通过生产扶持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的,哪些是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需要通过易地搬迁实现脱贫的,哪些是丧失了劳动能力、需要通过社会保障实施兜底扶贫的,哪些是因病致贫、需要实施医疗救助帮扶的,等等。

  ——在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2015年6月18日)

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现在,中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就是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我们坚持中国制度的优势,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一起抓扶贫,层层落实责任制的治理格局。我们注重抓六个精准,即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确保各项政策好处落到扶贫对象身上。我们坚持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通过生态保护脱贫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

  ——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的主旨演讲(2015年10月l6日)

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脱贫攻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关键是要找准路子、构建好的体制机制,抓重点、解难点、把握着力点。空喊口号、好大喜功、胸中无数、盲目蛮干不行,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手榴弹炸跳蚤也不行,必须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5年11月27日)

只有打得准,发出的力才能到位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搞运动、一阵风,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攻坚战就要用攻坚战的办法打,关键在准、实两个字。只有打得准,发出的力才能到位;只有干得实,打得准才能有力有效。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7月20日)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整合涉农资金,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2017年3月8日)

讲究科学、讲究方法、讲究效率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材料反映,一些地方为了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搞了一大堆表格要下面填写。一些基层干部忙于填写各类表格,加班加点,甚至没有时间进村入户调研办实事。还有一些表格需要贫困群众亲自填报,但表格设计太复杂,填写项目太多,而且有很多术语,农民也弄不清楚。这类问题要注意纠正,精准识贫、精准扶贫要坚持,但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讲究效率,把各方面信息集中起来,建立信息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年6月23日)

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要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办法实现脱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要确保他们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要通过最低生活保障及其他政策措施,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保障,实现脱贫。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12月18日)

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问题,不搞大水漫灌,不搞手榴弹炸跳蚤,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2月12日)

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

  打好脱贫攻坚战,成败在于精准。建档立卡要继续完善,重点是加强数据共享和数据分析,为宏观决策和工作指导提供支撑。精准施策要深入推进,按照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

  ——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