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16

  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二十届巴比伦娱乐场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中央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使从严管党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经常对照党章这面镜子,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这些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了解和掌握。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各级党校、干部学校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备课程。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些领导干部犯错误后,在忏悔书中说对党章和党规党纪不了解、不熟悉,出了事重新学习后幡然醒悟,惊出一身汗。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只有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好了、掌握了,又自觉遵守了,才能防患于未然,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要把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对领导干部来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定,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二十大党章明确了纪委的4项主要任务和6项经常性工作。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巴比伦娱乐场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王新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