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评论丨攻坚扫尾时刻千万别松劲!最后的胜利在于再坚持的努力之中

  5月25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介绍,最近两天,本市报告病例数明显下降,同时社会面病例也在下降,呈现“两下降”良好态势,首都防控从多点、多线作战的困难局面逐步转向攻坚扫尾阶段。疫情防控态势整体向好,来之不易,鼓舞人心。

  本轮疫情出现后,北京因时因势出台一系列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牢牢把握对奥密克戎病毒斗争的主动权,始终将疫情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避免了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居家办公、多轮区域核酸检测等组合拳,持续展现出捞干筛净的强大威力。新增阳性患者总数,特别是新增社会面病例数量和核酸筛查混管阳性的数量逐渐走低,表明阻断疫情传播链成效显著。

  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后的胜利就在于再坚持的努力之中。越是较劲的时候越要咬紧牙关,越是接近动态清零的目标越要坚持每日清零的状态。每日清零,不是要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在讲战胜奥密克戎必须坚持的作风和精神。所谓作风,即当天疫情防控工作当日清零,坚持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最高的效率,绝不让隐患留到第二天,绝不给病毒喘息的机会;所谓精神,是指在与奥密克戎的战斗中,要有把每一仗都当决战打、每一关都当最后一关守的斗争精神。

  以细节固大局,积小胜为大胜。新冠疫情暴发后,特别是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出现后,每一次胜利都来自各个环节的协调运作、所有人员的齐心合力、所有细节的把控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不留有任何一点侥幸,才能跑到病毒前头,切断传播链。梳理本轮疫情中出现的多起聚集性疫情的原因,要么压根没把主体责任当回事,要么不配合区域核酸检测,要么耍小聪明搞虚假承诺;甚至有感染者居家隔离期间仍前往超市、工作单位……但凡哪一个环节做到位,哪个把关的人多尽点责,都能够及时卡住病毒传播的脚步。少数人脑子里不清醒、行动上不清零,后果便是拖了整个城市动态清零的后腿,妨害了整个疫情防控大局。

  北京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胶着状态,一旦放松警惕,出现一些小概率的事件,就有可能发生反弹。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才是唯一的选择。奋战了一个多月,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们,包括识大体顾大局的封管控区居民,身心都难免有些疲惫,但正如在防控一线看到的,所有人都在努力坚持着,为我们工作生活且热爱的城市奉献着。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要继续坚决果断地落实各项防控政策,进一步减少流动,按照要求参加核酸筛查,排除一切可能的隐患,守住防疫关。

  没有等来的胜利,更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攻坚时刻越是艰难越向前,扫尾阶段一个尾巴不能留,只要我们坚持每日清零的标准,防疫措施一个都不落,防控力度一分都不减,动态清零的那一天就一定会早日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