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严管小微权力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2-01-20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基层“小微权力”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严肃查处在土地征收、惠民补贴、低保医保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监督保障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创新联动各类监督力量。要创新监督方式、多层级织密监督网络、全方位整合监督力量。搭建“信、访、网、电、微”等多种渠道,加强与农业、民政、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城市大脑”视频监控平台、公车使用管理平台等信息化系统,依托大数据精准筛查腐败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设立社区纪检委员,“贴身式”监督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要配套跟进制度机制建设,疏通“堵点”,提升监督效能。建立健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律优先处理,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办理。建立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常态化机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动态化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鲍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