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小街变宽记

  “现在,村里的路通畅了,出行方便了,环境变美了,我们的心里也舒畅了。”近日,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纪委书记姚海东在孟祖村走访时,村民说道。

  村民口中的路,指的是孟祖村的一条主干道。之前,一些村民在路的两侧私自搭建简易房,堆放大量杂物,挤占了部分交通路面,带来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村民怨声四起,投诉不断,去年以来,孟祖村在市级人居环境治理验收中6次未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成了困扰孟祖村的“老大难”问题。

  百善镇对此开展专项整治,镇纪委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监督小组,多次到一线督查,推进治理工作。为找出工作阻滞的症结,姚海东约谈了孟祖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金成。

  “主要是个别私搭乱建的村民不配合。”王金成说。

  “不能把责任全都推给村民,村民不配合,你有没有向他们讲清楚市、区两级政策,讲明白利弊?”

  “这个……”

  “金成啊,今天和你谈话,就是为了解决咱们村的问题,你有什么顾虑都说出来,咱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姚书记,跟您说实话,马上要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我担心拆除简易房会得罪村民,影响得票率。”

  “私搭乱建只是个别人的行为,怕得罪他们,就不怕得罪全村的百姓吗?”

  “我……”王金成不知该如何回答。

  “你现在还是孟祖村的村委会主任,身上还肩负着让村子更美、让村民更幸福的重任,怎么能遇到一点困难就绕着道走?你是一名党员,党内法规明确规定,如果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必要时要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而且,你要明白,你不是单打独斗,你的身后是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是大多数村民的信任啊。”

  “姚书记,以前是我认识不到位,只盯着自己的利益得失,忘记了身上的责任,回去我就开村委会,下大力气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辜负村民的信任。”

  在镇纪委的监督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强力推动下,村委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次入户向私搭乱建的村民宣传政策、沟通协商。仅用两周时间,私搭乱建的简易房全部拆除,屡次上账点位终于销账,顺利通过验收。

  “姚书记,告诉您一个好消息,这次选举我连任了!”村委会选举结束后,王金成专门向姚海东打了电话。

  “祝贺你啊,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一心为民,就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加油干!”

  人居环境整治是昌平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日常监督重点任务之一,孟祖村作为市级挂账村,百善镇纪委坚持全程监督,督促镇党委、政府制定了《考核管理办法》,孟祖村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队,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促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本报通讯员 关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