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价月饼最受欢迎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0-09-29

节前探访北京月饼市场

  “跟以往相比,今年的月饼很实在,不仅用料扎实,还省去了复杂的包装,价格更亲民,街坊邻居都乐意买。”谈起当前正在热销的月饼,北京美廉美超市白纸坊店销售负责人张西壮说。

  据他介绍,虽然距离中秋还有几天时间,该店已有不错的月饼销量。其中,轻量、平价的散装月饼最受欢迎。“我们自制的散装月饼平均每天能卖700多个,单价4到10元。”

  家住西城区建功北里社区的裴大爷正在挑选月饼,品种繁多的散装月饼让他有了更多选择:“我们都爱买个头小点的月饼,称一两斤家里人吃。过去流行的那些高级礼盒就是重面子、重包装,不实惠还不节约。”

  豪华酒店、高档餐饮场所一度是高价月饼的栖身之地,记者通过走访、查询发现,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等星级酒店推出的月饼礼盒,价格主要在100到500元之间。

  “今年我们推出了三款不同规格的月饼,定价都不超过400元,不存在搭配红酒、茶具等一同售卖的情况。”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负责人说。

  与线下情况相似,一些电商平台售卖的月饼礼盒,价格主要集中在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之间,还有力度不小的折扣。以某食品品牌旗舰店为例,原价为238元的一款月饼礼盒,折后价为110元,月销量超万份。

  尽管如此,电商平台上仍可见高价月饼身影。记者搜索“月饼礼盒”关键词,系统自动出现“月饼礼盒高档送领导”等提示信息,从搜索结果看,不少千元月饼在售。其中,某款标价2560元的月饼礼盒共收到1.2万条留言,绝大部分为今年的买家评价,不乏“单位发福利首选”“送礼有面子”“看望领导很合适”等评价。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还发现,有一些打着月饼旗号、价格过万的高档定制礼盒,其“定制”内容已远远超出月饼范畴。对比那些价格亲民、“轻装上阵”的月饼,显得格格不入。

  “如今的月饼市场,简约朴素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但同时,一些天价月饼却在线上平台找到了新‘土壤’,给‘四风’问题披上了马甲。对此,我们要持续发力、强化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北京市巴比伦娱乐场区纪委监委干部杨喆告诉记者。(本报见习记者 黄秋霞 张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