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廉洁文化建设要创新表达贴近人心

“我祝愿‘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越办越好!搭载5G的翅膀,把清廉文化的种子洒向更广阔的天地!”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近日在浙江余杭圆满落幕,这是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连续担任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的深情寄语。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中,玉琮是地处余杭的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文化图腾,自古以来就象征着忠正廉洁的高贵品格,与清廉微电影大赛的主旨十分吻合。

“廉者,政之本也。”我国廉洁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并伴随着历史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其中有很多优秀的廉政名言、廉政诗文、廉政故事,读之动人心弦、发人深省。不少古代廉吏,如包拯、海瑞等都被老百姓传颂至今。放眼新时代,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涌现出来,他们身上很多鲜活感人的故事都值得我们倡导、颂扬、学习,从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审视自我、正心明道,校准价值坐标,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创新传播方式赋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的内涵。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反腐败赢得了党心民心,正需要创新表达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大范围、更加生动地传播优秀廉洁文化。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5G时代的到来,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观看微视频等内容进行学习,已经成为许多党员干部的生活习惯。微电影、微视频虽短小,却传播便捷迅速,更能够以小见大、直抵人心。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鼓励通过创新传播载体和途径,利用微电影、微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传播廉洁文化,就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据悉,大赛获得了众多媒体网络直播,当晚观看量就达到130余万,获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至关重要。要让廉洁文化净化人心、洗涤灵魂,以内在自觉约束外在行为,促进廉洁自律和奉法守规,着力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此外,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全社会动员,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行业都要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反腐倡廉氛围。(范建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