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怀柔探索深化国企日常监督 派驻机构与国企纪委协同发力

  本报讯(通讯员 任丽红 闫劼)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起草、区国资委党委印发4个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性文件,39次列席区国资委和区属国有企业重要会议,建立健全区属国企纪检干部定期例会制度……今年以来,北京市怀柔区纪委监委第十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举措,推动对11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日常监督。

  去年,怀柔区纪委监委调整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明确第十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职对区国资委和11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监督。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监督方式不断完善,工作成效逐渐显现。

  7月,《怀柔区国有企业落实纪委书记列席支部委员会议、经理会议和有关会议的规定(试行)》印发实施,明确国企纪委书记列席二级企业会议的范围、程序、权限等,还明确规定国企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主要负责对会议决策过程实施监督,对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反组织原则、决策程序的事项,有权提出不同意见,并提出暂缓执行的建议。

  怀柔区国资公司是该区第一个通过纪委书记列席二级企业会议深入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国企。前不久,该公司纪委书记赵爱民在列席某二级企业会议时,发现该企业在通过比价选取某微小工程项目实施方的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参与比价的公司存在资料不全等问题。他当场提出了意见建议。之后,该企业重新研究完善了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认真履行规定程序,有效防范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像这样的事情,如果不是亲自到、仔细听、动脑想,就不容易发现其中的廉政风险。”赵爱民坦言。

  为更加全面地了解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怀柔区前不久还出台了《国有企业纪检干部例会制度》,规定每季度召开一次纪检干部例会,由纪检干部汇报工作、交流经验、反映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区纪委监委近期工作任务作传达部署。

  “要发挥国企纪委力量,既要靠制度推动,也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大家一起攥指成拳搞好监督,才能更好地护航国企发展。”怀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健全区属国企纪检干部定期例会制度,有利于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国企纪委工作进一步统筹协调,实现日常监督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