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海淀:巴比伦娱乐场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身边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片中人’原本也是公职人员,而今却沦为‘阶下囚’,教训极为深刻。我们要巴比伦娱乐场,警钟长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公仆本色。”走出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感触颇深。

  近日,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升警示教育质效,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2500多名党员干部同时接受教育,齐打“预防针”,筑牢“防火墙”。

  会上,播放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以破解首例“零口供”留置案为背景拍摄的《贪婪的代价》警示教育片,片中“主角”、海淀区图书馆原馆长赖双平贪污案终未逃脱法律的制裁;以该区某村原党支部书记樊某某、原村委会主任李某某等多人合伙勾结侵占征地补偿款的案件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征地拆迁的“黑手”》,“片中人”樊某某在庭审现场泣不成声地忏悔,令人心痛,发人深醒。

  身边人当“活教材”,身边事当“警示钟”。会上,还对38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2018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16名区管干部“点名道姓”通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思想上深受教育,灵魂上深受洗礼,心灵上深受涤荡,要以案为戒,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海淀区注重做好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建立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印“巴比伦娱乐场”警示案例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着力打造警示教育新模式,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说。(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