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北京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23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是党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中共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列入市委工作机关序列。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机构38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58812.98万元,2022年年初预算数77672.89万元减少18859.91万元,下降24.2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本建设资金较上年减少。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4544.2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544.26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9.其他收入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4268.72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4268.72万元。

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58812.98万元,2022年年初预算数77672.89万元减少18859.91万元,下降24.2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本建设资金较上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27827.3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7.32%,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5921.34万元增加1906.05万元,增长7.35%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30985.59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51751.55万元减少20765.96万元,下降40.13%。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和2个所属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42.9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92.2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预算数36.00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40.00万元减少4.00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18.00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9.95万元减少1.95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88.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75.00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42.79万元减少67.79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更新车辆减少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313.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53.4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2.0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1.05万元,其他支出47.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332.50万元减少18.52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344.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425.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919.4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987.1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3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56.51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9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3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6943.92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123台,共计2330.3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8台(套),共计1795.3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共计127.4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