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1日,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有关要求,通报了本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市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出席会议。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就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1日至13日,15个市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3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安排,各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中,市委巡视组肯定了被巡视党组织能够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融入大局思考和行动,在各自职责领域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首善标准,有的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治理方面还有差距,思想认识还需深化,破解难题不够有力;有的在持续提升首都功能方面还有欠缺,落实“十四五”及有关规划打折扣,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不力,履行行业领域监管职能不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严的基调还不够,“一把手”表率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履责还有差距,有的行业领域廉洁风险依然比较突出;有的班子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还有不足,党建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

  反馈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聚焦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治理中的短板弱项,以及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打好巡视整改攻坚战。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真正把整改责任担起来,注重系统谋划、抓好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推动副中心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结合起来同深化副中心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做到巡视整改与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巡视整改强大动力促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治理更有突破、更见成效。“一把手”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落实分管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视机构要加强协作配合,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让巡视利剑更光更亮。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系统监管职责牵头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

  据了解,市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