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把快准严实细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每个环节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2-11-25
尹力主持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并到昌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把快准严实细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每个环节
殷勇魏小东分别参加

  昨天,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零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五十四次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并到昌平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波动上升,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把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加固防疫防线,尽最大可能、在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分别参加。

  昌平区南口方舱医院已改造完成,尹力、殷勇了解运行保障等情况。尹力指出,要统筹抓好方舱医院管理运行、患者救治和生活服务保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患者心理疏导,营造暖心安心氛围。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注重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随后,尹力、殷勇“四不两直”来到龙泽园街道龙锦苑四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尹力拿出手机扫码、测温后进入小区,先后走进便民超市、居委会,详细询问商品供应配送、隔离人员管理等情况,叮嘱社区工作者说,防疫关键时刻要再咬咬牙、上上劲,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尤其要关注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在小区周边的快递点、药店,尹力与快递小哥、药店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向他们询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贡献力量,保障好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

  尹力在调度和调研检查时强调,当前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疫情形势越严峻复杂,越需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必胜信心,连续作战、善作善成。要加强市级统筹,坚持“五个机制”联动,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区、街乡责任,各项处置措施快起来、严起来、细起来,围绕筛查、追阳、落位、管控、转运、隔离、救治等关键环节,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机制。利用好周末窗口期,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疫情高发多发的区和街乡进一步降低社会面活动度,减少人员流动;疫情零星散发区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公园等公共场所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防疫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储备和建设,统筹空间、设施、物资、人员等资源调配,为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提供坚实基础。

  市领导赵磊、张延昆、卢彦,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