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首都发展

从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树立清风正气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首都发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从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强大动力。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知党爱党护党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首都发展新征程。

  掀起学习热潮

  许下“全面从严治党有我”的铿锵誓言

  回想起“七一”当天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场景,市纪委监委干部丛颖心潮澎湃。她难以忘记天安门广场人们手中的国旗汇聚成的红色海洋;难以忘记一次次响彻广场上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难以忘记听到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向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发出铿锵号令后,心头涌动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交织出历史的经纬,激发出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在市委统一安排,市纪委常委会引领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把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体会分享会,组内每名同志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制定抓落实的“施工图”“时间表”;海淀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在互动交流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召开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解掌握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北京工商大学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基层纪检干部进行交流研讨,深入领悟精髓要义,加强政治监督,打赢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结合工作领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开宗明义发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最强音”;“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护航地区发展的高质量”;“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将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贯通协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职责,纷纷许下“全面从严治党有我”的铿锵誓言,在全面学习领会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坚守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汇聚起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贯彻落实

  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上就是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领导核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以紧盯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对北京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强化政治监督。市纪委监委制定年度政治监督工作要点,明确18项任务,建立监督台账,健全信息共享、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对落实情况分层分类开展集中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以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为切入口推进规自领域问题整改;专项治理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上半年已推动整改问题79个,修订制度97项;组织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聚焦重大任务,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监督,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全程跟进监督,目前全市整改完成率达99.4%;抓好自身整改,做好涉及市纪委监委的23个问题60项整改任务;紧盯严肃换届纪律开展监督,上半年共收到问题线索434件,立案查处32人,有力维护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紧盯北京冬奥会筹办开展监督,确定北京市2021年度冬奥会监督工作四个方面12项重点任务,已开展监督检查60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379个问题,未来还将继续精准跟进监督推动筹办工作。

  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推进实际工作能力水平作为落脚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把监督融入治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职能部门同题共答。市纪委监委制定深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确定11项监督重点,把“每月一题”专项监督作为“接诉即办”监督重要内容,围绕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主动对接,督促主责部门制定整治方案。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408个,组织处理56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下发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119份。针对“房产证办理难”问题开展专项监督,为5.2万套房屋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学是基础,干是关键。通州区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接诉即办”小修快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纳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内容之中,联合社区监察干事开展交叉监督,通过参加社区“三重一大”会议、查阅资金使用台账、实地查看施工效果、听取居民意见等方式,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晒在阳光下,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百姓身上。

  既紧盯具体任务落实,也注重从制度上补齐监督短板。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对《关于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意见》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形成51项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建议清单,督促指导各区结合实际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加强考核评估,推动基层监督规范开展。加强对片区协作、提级监督、交叉检查、建立个性化权责清单和监督清单等工作机制的宣传推广,将监督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将紧盯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紧盯市委“每月一题”重点民生诉求,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中央的“七有”要求和北京的“五性”需求为准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开展工作,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群众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和效能。(记者/武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