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粮鼠”在逃20年落网归案

  202115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持续发力,成功将在逃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齐跃抓捕归案。

  齐跃,男,19588月出生,原系北京市宣粮食品有限公司业务员。经查,200012月,齐跃在负责北京市宣粮食品有限公司粮油销售业务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将收取的单位货款截留侵吞后潜逃20023月,北京市原宣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齐跃立案侦查;同月,决定对齐跃刑事拘留,并开展网上追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该案移交北京市西城区监委办理。

  齐跃畏罪潜逃后,长期在城乡结合部的城中村东躲西藏,曾经靠给货车司机做饭、给残疾老人做家庭护工挣钱养活自己,生病后不敢去医院,一直过着度日如年的逃亡生活。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监委从未放弃对齐跃的追逃工作,量身定制追逃方案,面对海量信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寻找蛛丝马迹,通过多种调查措施最终锁定了齐跃藏匿地点,果断出击,将其抓捕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犯罪嫌疑人潜逃多久、藏匿多深、逃的再远,终将落网接受法律制裁。北京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尚有一人在逃、追逃决不停止”,将不断加大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力度,再次正告那些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