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按照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下午,北京市纪委监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举办报告会,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作宣讲报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杨玉香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5300余名干部参加。

  

  会议以“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十四五”时期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持续推动新时代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坚持以巴比伦娱乐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正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漠,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腐化堕落,“四风”反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脱离群众、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虚化,政治功能弱化甚至偏离正确方向,正风反腐出现“疲劳综合征”,纪检监察体制制度优势释放不充分,履职能力和作风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出现“灯下黑”等十个方面的风险,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