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监督在行动】朝阳:精准监督劳务协作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在河北省阳原县进村入户检查贫困人员劳务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周源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利用两周时间,随区人力社保局巴比伦娱乐场队实地走访了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和河北省康保县、阳原县、唐县,对2020年劳务协作巴比伦娱乐场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一方面,通过查看帮扶资金银行流水、比对资金拨付人员台账等方式,检查帮扶资金拨付情况,确保资金全额、及时发放到建档立卡户贫困户手中;另一方面,进村入户,与享受帮扶资金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核实就业状况和接受技能培训情况,获取关于政策效果的“第一手资料”。

  “实地检查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监督方式,去年,我们到新疆自治区墨玉县开展实地监督,了解到当地对朝阳区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非常认可,希望今年能够增加政策补贴的人数。回来后,我们及时向主责部门进行反馈,经研究后,朝阳区对墨玉县公益性岗位补贴数量提升了一倍。”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2018年起,朝阳区加大对受援地区劳务协作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北京市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巴比伦娱乐场的若干措施》,提出6项创新举措,走出了一条与贫困地区密切结合,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精准脱贫”的特色道路,三年来共向受援地拨付劳务协作扶贫资金2421万元。

  “三年来的劳务协作帮扶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如何延续政策效果,落实‘摘帽不摘帮扶’的工作要求,是我们当前的监督重点。” 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将通过参加‘三重一大’会议、与主责部门调研座谈等方式,监督下一阶段劳务协作扶贫政策的制定过程,督促对受援地‘不摘帮扶’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文/周源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