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市委巡视办举办全市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2年)》要求,进一步推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市属高校和市管企业系统巡察工作,经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巡视办举办第二期全市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有关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的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及巡察工作骨干等近17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了业务培训。市委巡视办主任张才雄作了开班动员。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巴比伦娱乐场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及时传达了杨晓超同志在江西市县巡察调研座谈片会上和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市委关于规范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加强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巡察工作的意见。

  培训班紧扣系统巡察干部在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上的需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开展党性教育;邀请市国资委领导和市委巡视组的业务骨干讲授巡察谈话的策略与技巧、撰写巡察报告的有关要求,以及破解“熟人社会”监督的工作探索;组织参训学员围绕本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市委巡视办的意见建议以及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察整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委巡视办的干部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及时解疑释惑。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治巡察内涵,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能力本领。回去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当、善作为,为推动系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徐伟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