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专项培训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 郭云峰)前不久,一场“特殊”的考试在北京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北京市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示范培训班”进行。培训班简短的开班式后,组织者当场下发试卷,开始20分钟的闭卷测试,以此督促参训人员尽快从基层“领导者”向培训班“学生”身份转变。“为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全市64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全部参加了培训。”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存在的职责定位不准、“三转”不到位、日常监督不深入、精准执纪执法上存在本领恐慌等问题,加强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的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十九届巴比伦娱乐场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内容,又有对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进行解读的课程,还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如何做一名优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如何做好乡镇(街道)民生领域监督工作”等业务培训。在培训形式上面,既有集中授课,也有交流研讨,还安排了闭卷测试。在授课老师方面,均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或区纪委监委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负责同志授课。

“这次培训课程设置‘把脉’很准、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讲解,又有实践经验交流,让我们知识结构进一步丰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参加培训班的丰台区新村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桂尧说。

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培训是北京加强基层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主责主业培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从“不会”“不敢”“不想”监督向自觉监督、主动履职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