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北京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检查 紧盯12类重点问题纠治“四风”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组对某企业的报销票据进行查阅,检查组工作人员边查边向该企业财务人员求证,对疑点问题紧盯不放,连续发问:“为什么租了一辆车,但是开了两张票?还不是一家公司?”“这笔住宿费用为何只有总价没有明细,一共住了几天?是否有其他凭证?”

  结合对全市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综合分析,北京市纪委监委确定了公款吃喝、内部场所违规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公款购买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12类重点问题,并选取市区两级机关餐厅、基层单位食堂、公车监控平台、工艺品销售网点、白酒销售企业等61个重点点位进行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据介绍,北京市纪委监委从财政、审计等部门及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抽调相关人员,成立6个工作组,会同相关监督检查室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高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机关食堂、内部餐饮场所,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饮用或存放“定制酒”、高档白酒等问题;到相关单位现场检查公车行驶和公车速通卡、加油卡管理及使用情况;实地查看私人会所被整治后相关场所的运营情况。

  该市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通过运用大数据拓宽监督渠道,协调税务、机关事务管理以及烟草专卖等部门,调取餐饮发票、公车GPS信息及ETC记录、香烟销售等信息,筛查问题线索,既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又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及相关责任人的同时,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党组织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王超 张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