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有韧劲的硬汉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8-27

  姓名:王茂华

  职务:北京市延庆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

  本领观:

  “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遇到问题能理思路,想办法,有作为,不怕得罪人。”

  “办案就要一查到底,不可畏首畏尾,要不畏强权,不畏惧黑恶势力,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带着一钻到底的执着干劲,王茂华挑重担,勇担当,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办案能手。他用行动告诉大家:秉公执法是本,当好公仆是志。在工作中,他心怀正义,不偏不倚;在生活中,他不惑不惧,宠辱不惊。2017年,王茂华受到巴比伦娱乐场嘉奖。

  2012年6月,刚刚脱下警服、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仅3天的王茂华,就被北京市延庆县(2015年11月撤县设区)纪委领导委派牵头查办案件。面对重任,王茂华克服困难,运用从事十多年公安工作的经验,边学边实践,出色完成了任务。

  “我虽然算不上是谈话的高手,但是个特别能坚持的人。既然调查,就要查得彻底,不能让违纪违法人员逃脱惩处,不能让群众指指点点,不能让自己留有遗憾。”王茂华就是这样一个浑身透着执着坚韧的纪检硬汉。

  在延庆区纪委,王茂华创造了一项纪录:21天连续工作,谈话记录累计达20余万字。那次的谈话过程异常艰难。作为唯一的主谈人,王茂华每天都要和多名涉案人员进行马拉松式的谈话,之后仔细研读谈话记录,挖掘新线索,重新梳理谈话思路。凭着一股韧劲和多年的审查经验,他一点点突破涉案人员的心理防线,最终发现了蒋某的受贿事实。结果,原本被认为是小问题的案件却谈出了大线索。

  在王茂华查办过的违纪人员中,延庆区刘斌堡乡刘斌堡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侯某给王茂华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周围几个村的村支书都唯侯某马首是瞻。只要侯某从中作梗,乡政府要开展的工作就难以推行下去,全乡政治生态恶劣。“敢不敢查?能不能一查到底?”区纪委主要领导的追问更加激发了王茂华的斗志。凭借对邪不胜正的坚定信念和倔强执着的拼搏劲头,王茂华在半年多的调查取证中,无数次查阅监理资料、航拍影像和实地核查,最终带领调查组掌握了侯某捏造虚假工程量、编制虚假工程技术资料和监理资料、骗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的确凿证据。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延庆镇石河营村张某违规入党案交由王茂华所在的第三审查调查室负责。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王茂华和其他工作人员常常放弃节假日及日常休息时间。为克服涉及部门多、领导干部级别高等区域性限制,同时破除涉案人员“攻守同盟”的局面,王茂华费尽心思。在认真分析案情的基础上,他反复推敲,扎实取证,逐条、逐项、逐人锁定相关数据,进而快速打破僵局,成功突破案件。

  “这个案子交给茂华吧!”在没有定案线索的情况下,区纪委将沈家营镇西王化营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史某涉嫌职务侵占案交给了王茂华。前期,相关部门对史某进行调查取证,史某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审查。在此情形下,王茂华仔细查看史某任职期间的账目及工程资料,多次与当地群众谈话,从中梳理问题,研判数据,整理思路,拿出方案,寻找突破口。谈话伊始,史某什么都不说。在短短7天里,王茂华就通过谈话实现了使史某开始有意愿沟通,再到配合审查,直至交代问题的转变。

  有人问王茂华:这么拼值得吗?不怕涉案人员报复吗?王茂华坚定地说:“值得!组织把案件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职责要求我必须全力把案件查个水落石出。我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一定要给群众一个公平公正的交代。”

  (王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