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国“反食品浪费”商店受欢迎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2-04-19

  本报讯 法国巴黎第六家、全法第二十四家“反食品浪费”商店在巴黎第十一区开业。在这家160平方米的商店里,消费者能够以较低价格买到临期、退货或包装破损的食品,以及形状不佳的蔬果等食物。

  “反食品浪费”商店创始人夏尔·洛特曼表示,商店希望通过“回收来自传统分销渠道的产品”减少食物浪费。

  根据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的数据,法国每年浪费的食物商业价值估计为160亿欧元,其中有高达10%的产品会被法国超市分销网络淘汰。2016年2月,法国推出《反食品浪费法》,成为全球首个专门制定法律来制止食物浪费的国家。2018年,巴黎成立首家“反食品浪费”商店。

  法国《快报》的文章指出,“反食品浪费”商店的销售模式不仅符合法国相关法规对生产商和分销商的要求,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实惠的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