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国前总理菲永再因涉嫌侵吞公款接受司法调查

来源: 央视新闻   时间:2021-09-06
  当地时间9月3日,法国多家媒体报道称,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因另一起侵吞公款案件对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进行了4年调查,该案件将在几周后进行裁决。
  报道称,2013年至2015年间,一名作家以议员助理的身份为菲永工作,其唯一的工作内容是协助菲永撰写名为《行动》的书籍。两年期间,这名作家从法国国民议会领取了3.8万欧元的税后收入。2017年,这一事件被曝光后,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就此展开调查。今年年初,菲永就此案进行了法庭陈述。报道称,这一案件将在几周后进行裁决。菲永的律师随后证实了上述消息。
  菲永此前已经因担任议员期间侵吞公款以及妻子虚领空饷而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其中2年监禁,并处罚金37.5万欧元。他的妻子因共谋贪污和私藏公款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菲永夫妇随后提起上诉。今年11月,法庭将就菲永夫妇空饷案的上诉作出判决。
  菲永于1981年当选议员,并曾于2007年至2012年间担任法国政府总理。2017年法国大选期间,曾是法国右翼共和国人党的有力候选人。在竞选期间被曝光曾为妻子安排虚假职务领取报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