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新加坡采取措施减少电子垃圾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21-08-03

  本报讯 新加坡科技工商协会和社会企业永续生活研究所联合发起的“旧电子产品再生计划”日前在线上启动。活动为期6个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应对日益严重的电子垃圾问题。

  电子垃圾隐藏着巨大的健康和环境风险。据统计,新加坡每年产生的电子垃圾超过6万吨,但电子垃圾回收率一直不高。今年7月起,新加坡电子垃圾管理系统正式启动。根据“制造商延伸责任”框架,新加坡要求制造商或进口商负责回收和处理这些受管制电器与电子产品的废弃物。如果供应的受管制电子产品超过一定重量,需承担回收处理费用;占据的市场份额越高,需支付的费用就越多。政府还与德国环保集团欧绿保合作,在全国设置回收点和回收箱,对相关电子产品进行回收处理。

  目前,在新加坡的超市、购物中心、社区俱乐部等一些公共场所,专门用于回收电池、打印机、手机、电脑等电子垃圾的白色回收箱随处可见。应用程序还可以帮助用户定位附近的电子垃圾箱位置、查看近期回收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