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安徽:聚焦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1

  “15.18万元补助金终于拿到了。”近日,家住安徽省泾县琴溪镇的老周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

  此前,泾县纪委监委按照宣城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向“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亮剑,对发现的漠不关心群众利益、“打太极”“踢皮球”等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

  安徽省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扣“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6个方面干部作风问题,在全省部署开展“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瘴痼疾,以及违规吃喝送礼和酒驾醉驾等多个小切口发力,从严纠治“四风”问题。

  “凤台县原二级调研员何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何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及合肥、宿州、淮南、滁州、马鞍山、芜湖、安庆、黄山等多地纪委监委密集通报多起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等典型问题。

  违规吃喝送礼背后往往隐藏着利益勾兑。在去年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基础上,安徽持续深化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党员干部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以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吃公函”等违规公款接待问题;重点整治违规饮酒用烟、以商务接待代替公务接待等地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以及新任职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借职务晋升、职级调整之机搞吃吃喝喝等问题。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相关问题753起10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8人。

  “你已涉嫌饮酒驾驶,请如实告知是否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我们会对你的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监督检查,在确定一名人员酒驾后,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追问。

  “除现场查核外,对公安交警部门移交的涉及酒驾醉驾人员信息,我们会通过数据比对,精准核实是否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让企图隐瞒身份者无处遁形。”阜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申卫说。

  酒驾醉驾行为严重危及社会公共安全,尤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着违规吃请、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不久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随后黄山、亳州等地陆续通报多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今年8月,省纪委监委进一步部署在全省深入整治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与公安机关等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移送机制。

  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此类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酒驾醉驾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开展“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8192次,调研督导1782次,查处相关问题1059件,处理173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5人。同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287份,推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428个。(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陈多润 通讯员 王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