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浙江: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访信访举报一线 搭建平台主动问计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08

  近日,浙江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特约监察员走进信访举报工作”活动,特约监察员邀约走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参观信访受理分流转办各环节,观摩检举控告指数“五色图”运行流程,并从自身专业领域研究优势出发,发挥各自知识所长,积极建言献策。

  “特约监察员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发现问题上有天然优势,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工作,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的优势,是浙江省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的有效做法之一,也是我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优良传统。”浙江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省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邀请并鼓励特约监察员积极参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庭审等活动。通过全流程近距离监督,特约监察员共向省监委提出落实“五张责任清单”、突出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领域政治监督等数十条意见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理反馈;提出参谋咨询百余条,为省监委在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意见等重大政策文件起草中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监督员”“参谋员”作用日益凸显。

  “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要做的是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反映上来,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浙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田野表示。

  把建强特约监察员队伍作为基础工程,浙江省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结合浙江实际不断拓展深化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特约监察员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一系列特约监察员工作方法路径,把履职量化作为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的管用招法,以闭环管理的模式做好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同时,注重将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延伸到基层,上下联动增强全省特约监察员工作合力。

  “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纪检监察机关、走进信访举报工作,既是发挥特约监察员在做好群众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方面积极作用的有效举措,也是依照规定开展监督、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的有力抓手。”浙江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监委将精心设计载体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联络,为特约监察员发挥所长、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颜新文 通讯员 陈善方 马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