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宁夏:强化重点领域监督 调研督导压实专项治理责任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03

  电子化交易率稳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率达93.3%,比2021年提高14.1%;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率达89.9%,比2021年提高48.3%……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期公布的一组数据。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愈发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背后,离不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宁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围标串标、规避招标、转包分包等行业乱象,“揭盖子”“挖根子”,严肃查处其中滋生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坚决斩断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的“黑手”,监督督促主责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各项工作。通过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动行业秩序逐步规范、市场环境持续优化。

  该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2022年全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卫生健康、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联合成员单位开展8轮调研督导,研判形势、督办进度、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自治区纪委监委强化大数据对比分析作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快线索办理进度。对重点督办件、一般督办件办理情况定期汇总分析,涉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的问题线索加强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提级领办和交办帮办。今年上半年,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问题线索383件,已办结215件。

  此外,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过定期召开问题线索交办会、案件办理情况汇报会、沟通协调会等,聚焦交易采购“暗箱操作”、设备招标“卡定参数”等违纪违法问题,分析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集中攻坚。今年上半年,宁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1件,调查处置党员干部137人,留置2人,给予党纪处分18人,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96人。

  在监督推动下,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坚持查改并行、纠建并举,推动行业治理不断深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医疗行业乱象问题,制定《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技术方案》《医疗卫生行业廉洁从业规定》等,针对用药不合理、治疗不合理等问题惩戒4568人,查处收受回扣、私自收费17人。自治区医保局建立医保基金拨付与医用耗材网采率相挂钩考评机制,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50%以上,节约医药费用1.7亿元。自治区国资委督促各治理主体修订完善出台内部管理制度74项,有效规范行业管理。(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杨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