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哈尔滨因地制宜打造教育阵地 一地一品营造清廉氛围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06

  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主办开展的“与廉同行”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巡展日前正式启动,40余幅廉洁文化海报及10余个廉洁文化短视频亮相哈尔滨地铁车站、客运站。

  据介绍,巡展重点讲述廉洁故事,展现哈尔滨市及各区市县廉洁文化“一地一品”建设成果,让市民在行走间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哈尔滨市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宣传、打造阵地、树立品牌等方式,丰富教育手段,创新教育形式,讲好清廉冰城故事,营造崇廉、尚廉、思廉、敬廉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始终坚守为民初心。

  为压紧压实廉洁文化建设责任,树牢“一盘棋”思维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哈尔滨市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细化部署48项工作任务,由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门牵头,整合文广旅、教育、国资、司法等部门以及相关高校、人民团体的力量,构建起责任清晰、有机协同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形成建设清廉冰城的强大合力。

  因地制宜、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廉洁文化“一地一品”创建工作,将廉洁文化建设与革命精神、历史文化、文艺创作、大众生活和科技信息相结合,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香坊区“香清园”、阿城区廉洁版画、方正县廉洁剪纸、五常市稻作廉洁文化作品等一系列廉洁文化品牌。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协同效应,联合宣传、文广旅等部门,引导全市艺术院团、文艺创作者聚焦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典型事迹和英模人物,持续推动创作一批文艺作品。联合市妇联、团市委等群团组织联合开展“好家风进万家”主题活动,培育优良家风。联合市委党校在主题班次培训课程中设置专门教学单元,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定力,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李沫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