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黑龙江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弦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6-02

  “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警示自己: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严是爱、宽是害。”6月1日,黑龙江省委主要负责人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再念“紧箍咒”、再紧“风纪扣”。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设1个主会场和139个分会场,全省共有6701名领导干部同上一堂生动深刻、直击内心的政治课、党性课、廉政课。在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不久,黑龙江省委就决定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力建设勤廉龙江的重要举措。

  上午9时许,警示教育大会首先播放了时长56分钟的专题片《反腐败无禁区》。该片以黑龙江省查处的8名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主要内容,揭露了他们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骄奢淫逸堕落、大肆贪污腐败的蜕变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坠入腐败深渊的思想根源。

  两周前刚被公布“双开”的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是“片中人”之一。“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是黑龙江唯一的‘70后’市委书记,这么多年正厅级,组织不会‘动’自己。”在现场播放的视频里,张恩亮面对镜头悔不当初,却为时已晚。

  除了忘却初心、自毁前程的张恩亮,片中还有甘被“围猎”、亦官亦商的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于飞,骄奢淫逸、风腐一体的牡丹江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周景隆,以及亲情扭曲、家风不正的安达市委原书记刘淑芬……昔日同事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不仅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更给党的形象和事业造成严重危害,教训深刻,令人心痛。黑龙江省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广大领导干部,教育引导与会人员巴比伦娱乐场,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恩亮是年轻干部中自毁前程的典型,理想信念出问题是他走上违纪违法歧途的祸患之始。我们一定要从反面典型和反面案例中受到警醒警示警戒,从小事小节守起,严格约束自己,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基、从政之要。”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延良表示。

  结合这次警示教育大会,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案发地区、案发单位,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入查找领导责任、制度规定、执行落实等方面的漏洞短板,坚决肃清流毒,提高治理水平。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谁都不是警示教育的局外人,必须入脑入心、见事见行。在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组织阅读省管干部忏悔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健全警示教育制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不断厚植为政清廉、向上向善的文化土壤。”(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