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天津织密基层监督网 5000余联络站近距离发现问题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23

  9月18日,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张道口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马欣欣带着联络站监督员来到张道口园区,对“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为了让监督更加精准,大寺镇纪委监察组月初下发当月监督任务清单,对联络站的监督内容、方式、标准等进行明确,为全镇25个联络站提供了日常工作遵循。

  像张道口村这样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天津有5123个,共配备站长和监督员2.55万余名。天津市纪委监委将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为群众监督的有效载体,在全市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组建,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上级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的延伸,重在做深做细基层监督,通过深入群众,协助上级纪检监察组织近距离、全天候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多角度、全方位发现和收集问题、开展监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市纪委监委制定了指导意见,明确联络站性质定位、设置方式、监督任务、工作方法,对全市联络站建设统一部署,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延伸到基层末梢。

  天津以村(社区)为单位设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各站设站长1名,根据人口和党员数量配备监督员若干名。监督对象为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及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点监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以及“两委”班子其他成员。此外,还包括在村(社区)居住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上级职能部门及其所属基层科所站队在村(社区)履行服务管理职能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津南区纪委监委因地制宜采取联合建站的模式,在确保未整合村每个村都有一个联络站的基础上,联合建站38个,实现对全部村(社区)监督全覆盖。“目前全市3546个村、1863个社区由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担任联络站站长,并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实现‘三个岗位一肩挑’,有效整合了基层监督力量。”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