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北把接访台搬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13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自湖北报道

  8月17日,湖北省巴东县亿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铆足劲地加工花椒。

  这家企业是当地花椒加工龙头企业,随着产业规模扩大,水电供应一度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在开展惠企政策落实监督检查时,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督促镇供电所、水厂等职能单位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困难。问题迅速整改到位,水电供应充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底气更足了。

  十九届巴比伦娱乐场五次全会要求,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把接访台搬到群众家门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去”——下访4400余场接待来访万人

  初秋,晚风阵阵。忙完农活的村民在自家小院一边纳凉一边与下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拉家常。这是湖北省崇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湾子夜话”的场景。

  一次“湾子夜话”中,该县青山镇蔡墩村村民揭某告诉纪检监察干部:村干部吴某编造各种理由,先后从他和村民陈某手中骗取产业奖补资金4500元。青山镇纪委迅速展开调查,最终吴某退还了侵占的资金,并被取消了预备党员资格。

  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省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接访,听取群众反映,督促纪检监察机关按程序调查核实个别单位滥用审批权执法权、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各级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村村响、电子屏、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各流动接访小组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摆摊设点接待来访群众,当面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

  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下沉信访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纪委监委开展下访4432场次,接待群众来访10577人次,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政策宣传8328次,受理检举控告753件。

  矛盾问题“浮上来”——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500余个

  “我对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很满意!纪委是在为我们老百姓撑腰。”8月4日,枣阳市琚湾镇纪委核查组向刘某反馈结果时,刘某激动地说。

  此前,刘某向下访干部反映该镇蔡西村11组组长申某只有确权耕地面积5亩,却申报地力补贴面积31.58亩。镇纪委“接诉即查”,查明刘某反映的问题属实,最终申某退还了其违规领取的补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在下沉遍访中,瞄准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地方精准发力。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办疑难信访问题,带信下访,督促、指导承办部门认真核实,查清问题,确保“案结事了”。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向相关部门移交群众诉求1888个,协调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505个。

  “现在路面修好了,不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近日,面对上门回访的京山市曹武镇纪检监察干部,居民周银江竖起了大拇指。

  之前,该镇工贸路某路段长期坑坑洼洼,车辆行人通行困难。曹武镇纪委在开展下访时了解该问题后,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不到半个月,硬化路面100余米,彻底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

  专项检查“治根子”——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000余个

  “车位增加了!停车收费也下降了!”8月6日,枝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市礼化路停车场实地回访,一名群众满意地说。

  湖北省纪委监委把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监督作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行动,严肃查处停车行业“圈地为场”“人情停车”“私分截留”等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审计移交和起底相关问题线索108件,共组织处理15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背后,往往隐藏着深层次原因。今年,湖北省各级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持续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今年上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399个,处理446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