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云南化解不动产登记难 蹲点调研精准找问题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9-07

  云南省纪委监委将监督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抓手,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扛起责任,推动化解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等问题。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排查出问题项目小区3262个,其中已化解2135个,累计为54.39万户群众解决了“办证难”问题。

  在摸排掌握全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现状后,省纪委监委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作风问题坚决亮剑。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纪委监委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定期开展调度、跟进掌握情况。曲靖市纪委监委建立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29家职能部门(单位)的协调联动机制,全程跟进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督促州自然资源局牵头对相关县市、部门落实情况深入办证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推进缓慢的部分县市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针对不动产权证办证周期长、办理窗口堵等情况,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成立蹲点调研工作组开展检查,发现部分州(市)对工作重视不够、目标不清晰、主动作为不够等问题,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并督促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视频推进会,列出化解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分类处置、对账销号。

  “整治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云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好不动产登记难、办证难问题。同时,加强对相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对进展缓慢、久拖不决、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及时追责问责。(通讯员 陈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