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贵州:强化结果运用 集中交办巡视发现问题线索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11-20

  近日,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组长座谈会暨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集中交办第九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对一体做好巡视“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进行部署。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以召开专题会议形式,向有关单位交办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

  “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健全省委巡视机构与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机制,贯通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省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把握巡视前、巡视中、巡视后三个阶段,主动加强与省委巡视机构的沟通协调,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方面点对点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此次集中交办巡视发现问题线索是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以及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推动整改的重要一环。

  今年8月,贵州省委第八轮巡视一结束,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组织召开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通过集中反馈巡视情况、集中交办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瞄准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线索办理和问题整改监督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使得政治监督更加精准,贯通融合更加顺畅。

  “要继续保持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和劲头,加强沟通协作,增强工作合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破难题、补短板、提质效,高质量做实做好巡视‘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贵州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担起主体责任,举一反三高质量抓好整改,此次贵州省委巡视办将巡视发现问题按照省管干部问题线索清单、信访举报清单、点人点事问题清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问题报告等几个类别分类移交,督促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坚持靶向发力,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要坚决防止‘后半篇文章’沦为‘纸面文章’。”贵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定期汇总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牵头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常态化地把整改真实情况“捞上来”,把震慑力传导下去,推进问题整改,提升治理成效。

  此外,贵州还建立了巡视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问责机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从严问责和精准问责。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巡视整改职责、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拒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依据职责权限严肃追责问责。适时梳理巡视整改不力的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传导压力、释放震慑、压实责任。(贵州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