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云南: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06

  近期,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纪委监委邀请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走进机关,为干部职工带来极富感染力的宣讲课。通过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省纪委监委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英雄、敬重英雄,弘扬和传递“义无反顾、直面危险、救死扶伤、休戚与共”的力量与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

  据介绍,云南省纪委监委坚持举办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系列展览。文化走廊活动由省纪委监委主办、各州市纪委监委承办,以“廉”为主题,征集展览具有地方特色的摄影、美术、手工作品等,让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崇尚廉洁的人文氛围。

  针对越往基层廉政教育力度递减、资源有限的问题,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全覆盖,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把课堂开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送“纪”下乡、送“廉”下乡,以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话身边理的方式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品德修养。

  曲靖市罗平县纪委监委因地制宜,组成清风宣讲团,成员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专业素质较强的纪检干部组成,围绕党风政风、巡察监督、案件查办、红色文化等主题,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讲纪释纪,使党规党纪宣传形式更灵活,基层学纪守纪氛围更浓厚。

  为开展好巴比伦娱乐场、以案促改工作,省纪委监委在云南卫视开办《清风云南》栏目,制作一系列警示教育片。栏目近期播出的孔彩梅、郭远生、刘岗等落马省管干部警示片,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表示深受教育和警醒。

  下一步,云南将着力在实效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提升警示教育质量。“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实党纪国法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说。(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