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福建公布第二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27

  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犯罪案件785起,捣毁窝点652个,打掉犯罪团伙7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39名,总案值6.16亿元。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54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08万家次,查处生猪私屠滥宰、农药兽药隐性添加和农产品药残超标等问题522起,取缔无证照单位67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9件,销毁问题农产品189余吨,涉及金额152.93万元。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出动执法人员4.54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3.19万家次,责令整改56起,查处问题84起。开展科普宣传1323场次,受众234.65万人次。

  整治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全省各地约谈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344家次,实地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3余万家次,部署抽检任务300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97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60件,督促平台下线违规经营主体1.53万家,取缔无证照经营单位176家,查处违法案件425件,罚没金额182.82万元。

  治理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的突出问题。共出动检查和执法人员5.9万人次,检查零售企业1.43万家次,完成药品抽检1.13万批次;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企业1668家次,其中予以警告654家次;撤销和收回零售药店GSP证书25家,注销零售企业53家;查实“挂证”职业药师22人,督促企业申请变更职业药师4846件,职业药师主动注销注册证书620人。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群众举报问题4433件,已办结2877件,阶段性办结1556件,立案侦查126件,行政拘留9人,处罚金额1.04亿元,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污水直排、毁林毁草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破坏问题;出台《关于坚决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的通知》,细化分类整改要求,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付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对全省1795个己整改的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进行核查“回头看”,通过暗访和96133监督平台受理的261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侵占河湖、阻碍行洪、破坏河势稳定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一批群众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解决农村生活供水工程、宽带网络和农村公路等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达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中央资金3751.48万元,完成工程维修养护2637处,实现受益人口201.59万人;积极推进农村4G“除盲补点”建设,全年新建4G基站4.6万个,实现全省建制行政村光纤宽带和4G网络通达;完成4条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通行路线的修复工作,修复破损路面2.1万平方米。全年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7648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里程96.7公里,改善了20个建制村的出行条件,把“烦心路”变为群众“连心路”。(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喻大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