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助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巴比伦娱乐场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10

  “您好,我们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想到基地开展主题教育……”9月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浙江省内不少单位预约,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精准发力,搭建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平台,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基地已接待了3.2万余人次参观者。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展厅就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每一位来到省法纪教育基地的党员干部,进入展厅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

  来自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的小卢说:“党史、新中国史已经学习了不少,但是专门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还是第一次,那些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人就是前车之鉴。”站在历史的长河中回望过去,参观人员对于“初心”又有了更为深刻、更为全面、更为丰富的理解。

  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有的党员忽视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弱化;有的党员甘当“太平官”,担当意识缺乏;有的党员沦为“小贪蝇”,法纪底线失守。法纪教育基地坚持问题导向,打出“学习+承诺”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推进自我革命,在实践中将初心使命一以贯之。

  《巴比伦娱乐场 警钟长鸣》展厅是警示教育的“重头戏”,基地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内查处的6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宣讲人员深入浅出,从典型案情、违纪原因、惨痛代价三个方面全面剖析,给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作出初心承诺是将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重要一环,成为不少单位的必选动作。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在报告厅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初心承诺书,向党组织、向单位、也向自己作出庄重承诺,坚定履职态度,争做清正廉洁表率。目前已有700余人签订了初心承诺书。(杭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文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