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开展监督护航中关村示范区新一批先行先试改革工作

  开展中关村示范区新一批先行先试改革监督是朝阳区纪委监委监督清单上列出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实举措。

  护航经济发展,企业的“痛点”在哪里,监督就瞄准哪里。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科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走访活动,深入收集企业关注、制约发展等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管委会各业务处室围绕改革推进前期进展情况、企业实际需求、困难问题及研究突破方向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坚持“盯责任、盯作风、盯纪律”,推动有关政策落实。

  干部作风是否务实,企业感受最深。为此,纪检监察组构建“发现问题——监督促改——跟踪整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每月跟踪先行先试改革措施推广进展情况,对未能按时按标准完成工作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有效统一。

  清廉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纪检监察组坚持正面引导与负面警示相结合,探索将更多的清廉元素融入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工作中,鼓励党员干部与企业群众共同营造廉洁氛围。借助区级平台,用好警示教育资源库,积极组织各单位参观朝阳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加强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企业群众明底线、知敬畏。纪检监察组还探索多部门合作机制,在涉及区内多部门的工作中,与其他相关派驻组协同合作开展联合监督,共同助推营造民营企业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改革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刘军辉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