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卫健委:以监督关爱长期在外工作干部

  近年来,随着市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长期在外干部队伍持续扩大。近日,为更进一步全面提升长期在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质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提议、督促,市卫健委党委召开了市属医院长期在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兼)钟东波同志,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春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常打思想免疫针,强化自身廉政建设。在外干部要谨慎对待手中的采购权、建议权、处方权,牢记公权姓,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约束自身,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要正确对待监督,摒弃自律胜于他律”“监督无用的思想,明晰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又是护身符;既是红绿灯,又是斑马线。要坚持不懈地尚医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树立市属医院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作为属地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服从当地党组织和市属医院党委的双重领导,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

  二是强化监督紧箍咒,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市属医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不渝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对在外干部的教育培训,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管理培训、纪律培训、法规培训。要及时关注长期在外干部的思想动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以争之于小者、攻之于腠理的理念,加强监督管理。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属地党组织建立好沟通联络机制,对推动当地医疗发展的,该支持的予以支持;对影响干部干事创业的现实难题,该解决的予以解决;对发现的小过小错,该提醒纠正的及时提醒纠正,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为干部保好驾、护好航。

  三是筑牢制度防火墙,加强统筹监督管理。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相关处室要统筹建立健全长期在外干部的监督管理、选拔培养机制,扎紧制度机制的笼子。要强化跟踪问效,动态跟踪掌握关心关爱、监督管理长期在外干部的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干部实际表现,督促市属医院党委激发在外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实现干部锻炼提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完善与相关纪检监察部门的联动监督监管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疏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党组织,以及出现失职或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市卫健委党委将统筹做好市属医院医疗合作项目,提升合作地区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医疗合作项目过程监督管理及合作效果评价,并加强对长期在外干部的选任、培养、管理、监督等全链条、全要素、全流程的工作,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文/卢炜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