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28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专题学习巴比伦娱乐场全会、市纪委全会、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以政治监督为根本、以日常监督为基础、以专项监督为抓手,进一步做细做实派驻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聚焦重点工作,更新“重点监督事项清单”。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以重点工作任务为切入点,动态调整重点监督事项清单,把廉洁风险较大、存在违规违纪隐患的事项列入重点监督清单。通过听取汇报、参加会议、查阅材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同时对负责相关工作的科室履行监管职责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做到工作进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完善“清单式”监督管理机制。

  聚焦重要事项,监督“三重一大”决策落实。通过参加领导班子会对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把监督重点放在会前沟通把关和会后跟踪问效上。会前加强对会议材料的审阅,及时与监督单位沟通存在的问题;会后对会议决定事项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进监督,以检查会议纪要、工作记录、财务账目等方式,实现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全程监督,逐步建立材料会前报送、问题提前沟通、纪要会后备案、执行定期抽查的工作机制。

  聚焦关键人员,强化廉政谈话常态化。发挥廉政谈话教育提醒作用,开展多层面廉政谈话。重要节假日前,对办公室、财务、后勤等重要岗位负责人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有针对性的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岗位管理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及时开展任职谈话,督促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任职谈话全覆盖,形成常态化谈话机制。

  聚焦长效机制,督促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督促各监督单位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一方面对照新政策、新要求,另一方面对照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中发现的不足和漏洞,及时修订更新现有制度、健全完善新制度,尤其是涉及人财物等关键事项的制度,要突出每项制度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制度能够真正起到约束作用,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督促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形成监督长效机制。(文/闫冬雪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