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通州:聚焦信息化建设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日前,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大讲堂”第二课开讲。市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二级巡视员韩军以“信息化大数据助力纪检监察工作”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讲座。

  课上,韩军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从信息化大数据的概念、信息化大数据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关系、如何运用信息化大数据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信息化大数据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既从理论层面深入剖析了信息、数据等相关术语的内涵与关联,指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又结合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实操层面生动诠释怎样收集信息、分析数据、固化证据,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水平。

  “这节课对于我们审查调查工作人员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技术部门,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更好服务于纪检监察工作。”会后,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延伸监督触角、形成监督合力的有效途径,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和基层治理水平作出贡献。

  执纪执法大讲堂”只是2023区纪委监委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还将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论述、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等内容,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载体,打造立体化、多层次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护航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