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怀柔:我讲你听说办案 复盘交流强实战

  “要敢于在困难中磨砺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多思考善总结,形成钻研业务、热爱业务的浓厚氛围,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具备十八般武艺的反腐尖兵。”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第十期“怀纪青年YUE”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审查调查工作讲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与委机关35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畅谈心得、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勉励青年干部在纪检监察赛道上磨意志、长才干,争做高水平专业化青春领航员。

  业务能手上讲台说体会、部室主任讲方法谈经验、委主要领导作点评解疑惑……本次活动由3名办案一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发言,并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赵鹏飞进行经验分享。

  “如何攻破被谈话人的心理防线?”青年干部宋卓宣以某次谈话为例,细致讲述审讯突破的阶段过程。“如何深挖问题线索?”青年干部郭恩诚结合办案实际,对证据收集进行分享。“如何做好数据分析?”青年干部罗楚穹结合办案经历,提炼总结数据分析的“十个步骤”。

  赵鹏飞围绕“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以查办的典型案件引入,带领在场的青年干部开启了一段“办案之旅”,并就业务学习、案件质量提升、做好保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兴华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并作逐一点评。陈兴华表示,当前怀柔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迫切需要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实干笃行,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潜心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本领,形成一支配得上怀柔功能定位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保驾护航。

  “今天的分享‘干货’满满,听完大家的好经验好方法,感觉思路更加开阔,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勤学习、多锻炼、多总结,努力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青年干部董云霄说。

  “怀纪青年YUE”是区纪委监委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是青年干部的复盘提升“能力加油站”。本次活动聚焦实战练兵,把典型案件“搬”进课堂,挑选在办案一线摸爬滚打的青年干部,从证据收集、数据分析、审讯突破等多个方面,还原自身参与案件查办的场景和细节,对办案过程中的方法和心得进行总结复盘、分享交流,助推青年干部在实战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