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海淀: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助力海淀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对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证照分离”“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等方面措施落地情况开展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不断优化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入研讨精准研判。多次召开组务会,结合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职能,对“放管服”改革、北京优化营商环境4.0版改革277项措施、5.0版改革362项措施、海淀区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等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通过列席党组会、定期报送工作进展、与具体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实地监督检查等形式,从统筹谋划、措施制定、落地实施、效果监测等多个环节进行持续专项监督,共对40余项有关议题进行过审核把关,赴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实地监督20余次。

  实地监督注重实效。结合各政务大厅特点,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综合窗口受理、自助制证、非公证继承、出入境手续办理等事项,现场查看相关政策普及、办事流程公示、窗口服务情况,随机走访办事企业和群众,询问对办理事项是否满意,征求意见建议,督促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规范开展窗口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立高标准提严要求。要求区政务服务局认真领会中央和北京市对“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对接市、区各有关部门,结合海淀区工作实际,持续统筹谋划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继续加强政策落地,下真功夫、拿真举措,在场景应用、数据互联互通、网络平台维护、窗口人员培训、政策宣传、服务引导等政务服务的诸多领域,把北京市“创新海淀区+活力”5.0版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继续优化内部监督、第三方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维监督体系,加强党建引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第三方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教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头羊,助力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文/张丽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