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七届通州区委第二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13

  日前,七届通州区委第二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围绕“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全体巡察干部授课。深入细致地讲解巡察和巡视的关系、巡察的定位以及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全面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区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七届区委共开展3个轮次常规巡察,发现25个被巡察党组织“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方面问题724个,问题线索64件,指出“一把手”存在问题46个,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强调,2023 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性;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政治监督下沉落地,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清正廉洁,严明纪律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即将启动,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落实区委巡察工作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打好2023区委巡察“第一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而不懈奋斗。(文/张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